Friday, August 16, 2013

數到三

這個學期,我花了很長的時間,一件事。
看一本小說,耗了三個月。
用三個月的時間,買了十幾本小說。
有些小說,我買了第二冊,才去買第一冊。
然後它們一起排隊等,等我看完手上的那本。
我不知道我爲什麽能用那麼長的時間去消化一本小說。
或許因為她是英文版的,而我的英文還有待加強。
或許因為故事內容沉重了些,關於死亡,所以我想到了妳。

昨天我看完了 - 小時代:青木時代。
我很久沒有看一部電影,然後看哭了。
郭敬明這兩部都很好看,兩部都很感人,兩部都催淚。
我印象很深刻的對白:
南湘,要是你被他整死了,我不負責幫你收尸。
我不知道爲什麽深刻,但我就是很愛這句話。
或則說,我很喜歡顧里吧。
她敢愛敢恨,擁有把她當作身體一部份的愛人。

再來,我二十一歲了。
很多人在這年紀都會辦生日會,我沒有。
因為:
我人緣不好。
我討厭麻煩。
我不喜歡欠人。
結果,米笑同學鏟到我們學校來,把我的臉砸進蛋糕里。
你懂的,我很愛你。
阿面做了回憶給我。
啊,認識了15年的17歲同學。
雪芳,辛蒂,歪歪,還有幾位朋友把我的車弄成了氣球樂園。
下次就不要拿走我車鑰匙,再叫我去移車。
然後,我二十一歲了。
真討厭。
我真的想回到17歲,雖然我不懂我在懷念那年的什麽。
但,我就想回到那個時候。

關於愛情。
我單身一年了呢。
我想談戀愛,但不代表我會隨便談戀愛。
所以有些人不對就是不對。
還有些人錯過就是錯過了。
至於你,謝謝你還真的不來煩了。
謝謝你把我删了。
謝謝你做了我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
當然我也謝謝我自己,刮醒了你。

關於旅程。
我已開始了,即將結束了。
而答案也就快來了。
才發現,有些遙不可及的,還真的很遙不可及呢。

看電影去 - 激戰,晚安。


你年少掌心的夢話 依然緊握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