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跟自己說話

政府送我們RM200
我拿了RM50買文具 A4紙
RM50買字典
RM50買了thumb drive 和一本橘子的書
剩下RM50
要買課本
結果朋友幫我複印了
還是剩下RM50
於是我千交代萬交代自己
買本英文書看看吧
結果


因為跟陳先生一起去
所以忘了很多東西
他不適合被我帶去書局
逛街也一樣


看完了《真情書》
我以為那不是個完整的長篇小說
所以剛開始看到第二篇時很失望


接下去看時
是驚喜


六度空間定律
這本書按著這個定律寫
意思就是說
每隔六個人的人際關係
我們就會遇見認識的人


雖說這定律不是完全準確
但人們不是常常在說嗎
世界很小
所以啊
這定律還是存在的
因為人際關係很奇妙


江蕓說
要跟自己說話
用部落格說
真誠的
用心的
哪天看回來
這些點滴都是最珍貴的
痕跡


所以我想起
我好久沒跟自己說話了
因為忙
放學回來就睡午覺
起來就做功課
然後做工
然後回到家
再繼續做功課
到半夜一兩點
再睡覺
每天五點四十五分就要起來
又是重複死板的一天


今天和囡囡聊了一下
除了她
沒有人再會叫我寶寶了
有點懷念啊
我很喜歡這個稱呼
不是我要裝可愛
而是
這個稱呼符合我在鏡子里看到的自己


 我在鏡子里看到的自己
今天不知在哪裡看到這句i話
是《真情書》里嗎
忘了
但是
我知道
我在鏡子看到的自己
和別人看到的我
不一樣


該怎麼說
那個比喻是什麽
我想我忘了我


但我抓到的意思是


我想找一個人
他可以看到赤裸的我
我的優缺點
我的性格
我的一切
但是
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看到的自己和那個人看到的
會不一樣
他看到的我
是我實實在在的性格
所以他會理解怎麼對待我
我在鏡子里看到的自己
是我想要的那個自己


我希望我永遠擁有所謂的童心
不要變得現實
不要把自尊看的比快樂重要
可以無憂的玩樂
當個快樂的寶寶
被看透我的你
永遠守護著


所以我該往鏡子裡的自己邁進
讓我自己看到的自己
和看到赤裸的我的那個人
所看到的東西
都一樣


是這樣嗎


應該是吧


做自己
總有人可以接受你的一切


黃慧倪
不要忘掉你自己
不要變成你自己最討厭的那個人


不過
我自己是誰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


沒關係


答案
總會出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